首頁
1
最新消息
2
主題刊物
3
Liquid Biopsy 研究工具4

Liquid Biopsy 研究工具

Liquid Biopsy 研究工具

液體活檢 (Liquid Biopsy)

液體活檢幫助醫生解決在癌症診斷和治療過程中,因為腫瘤具有異質性而造成一定的局限性的問題,更提前了癌症的診斷時間。液體活檢技術更被《麻省理工大學科技評論》評選為「2015 年十大突破技術」。近年來更隨著腫瘤細胞生物學以及分子生物學的深入研究,加上分子生物學檢測技術的快速發展,讓醫生可對患者樣品定序進而給出更精確的診斷結果。

目前液體活檢的主要檢測物包括檢測血液中游離的循環腫瘤細胞 (Circulating tumor cell ; CTCs)、循環腫瘤 DNA (Circulating tumor DNA ; ctDNA),和外吐小體 (Exosome)。

由於液體活檢的樣本量都很少,因此如何能有效地從血漿純化和濃縮所需的游離 DNA (cfDNA)、血漿游離 RNA (cfRNA)、外吐小體(Exosomes),對於後續的實驗或診斷是重要的。

詳細品項與內容請看  9a980b083bb078588bee7c584e351460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