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Exosome
3
技術介紹4
Missing parameters [sameAs]

技術介紹

技術介紹

Exosome ( 外吐小體) 是一種直徑約 30~100 nm 的小囊泡,幾乎所有的動物細胞都會分泌,這些外吐小體會將被膜包覆著的蛋白質和遺傳物質釋放到如血液、尿液、唾液、淚液、脊髓液、羊水等體液中。外吐小體內部由 mRNA、miRNA、lipids 及 protein 等物質所組成,並會隨著分泌細胞的來源及狀態而有所改變。

外吐小體可通過細胞膜受體直接活化體細胞,也可運輸蛋白質、mRNA、miRNA、lncRNA 及circRNA 進入體細胞,參予細胞間的連繫溝通;外吐小體在免疫、發炎反應、血管生成、凋亡、凝血過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。近年來,更被發現癌細胞分泌的外吐小體和癌症的轉移有很大的關係,它不只可作為多種疾病的早期診斷標誌,也能作為藥物進行癌症治療。

Merck 提供多樣的產品,幫助您製備外吐小體
 樣品收集,微過濾去除細胞碎片:樣本微過濾
 超過濾製備外吐小體:外吐小體收集超過濾

c69f194c7eb8227c79e3cf47f8d9c4a8.jpg